DSC_0320  

說到母奶這件事~

真是讓人又自豪又很有壓力呀~"~

對我而言

餵母奶是母愛的象徵!!

變瘦或是省錢其實都不是重點

可能真的被政府推廣母奶的廣告洗腦了吧~

想說有奶就一定要給寶寶喝母奶增加抵抗力!!

沒想到這是壓力的開始呀...

當初在醫院沒很多奶的時候妖媽當機立斷的給寧寧喝配方奶

讓我有時間休息(?)跟兩顆奶溝通跟奮鬥

1387461605729.jpg  

3.jpg  

所以從生完當天的初乳5ml到出院可以擠到50ml

給了我莫大的鼓勵

而且在醫院的三天月子餐除了我不敢吃的食材以外~

老娘全吃進去了!!!

而且飲水機就在房間門口

我瘋狂尿尿以外也瘋狂灌水~

感覺身上有水就有奶這樣!

之後回到家裡~

因為寶寶還住院三天

所以讓我們有一點點時間可以加強調教兩顆奶

而妖媽每天絞盡腦汁的月子生奶餐

從赤鯮到麻油松坂肉(我不敢吃腰子跟豬肝)

地瓜葉.紅鳳菜.還有每天早晚的桂圓紅棗銀耳湯或是花生薏仁湯

n鍋的藥膳雞湯.魚湯.當歸羊肉湯.藥膳排骨等等

補到我流鼻血妖媽過敏老弟爆肥

我的奶也源源不絕的噴了出來

第一次攻佔了妖媽半個冷凍庫

後來因為奶太多開始把冰箱庫存喝掉

而我也很浪費的把多的奶擠出來倒掉!

沒錯~就是倒掉~

結果這件事引來了天大的危機!!!

以前上課老師教說餵母奶不會有月經這件事~

所以我也沒想過這麼快重回月經的懷抱

而且我還大吃了筍絲小菜配稀飯

沒想到我的奶竟然縮起來了呀!!!

那段時間不管我發狠親餵還是把花生湯當飲料喝~

n鍋補湯大回籠~

我的奶的的確確的不見了呀!!!

竟然來不及給貪吃鬼阿寧喝

我整個大驚

我也才知道原來筍類是地雷~

我還歡樂的踩這顆大地雷呀~~~~~

所以那段時間各種見鬼的生奶秘訣都出現

但是奶還是沒幾滴

嚇的我以為我要退奶了

一直到月經結束奶才慢慢的回到我的懷抱

開啟了我的危機意識

從每天固定用熱水沖背

洗完澡馬上狂擠奶

DSC_0462  

終於一次擠奶可以擠到240ml

再配上妖媽招牌的純豆漿當開水喝

(我家是賣早餐所以保證從黃豆開始打的純豆漿唷~)

 DSC_0591  

我終於把妖媽的冷凍庫完全制霸了呀!!!

不但把我女兒餵飽到吐奶~

還可以每天固定2-3包100ml存糧!

不管月經來幾次我都有萬全準備了!!

妖媽還笑我可以再多養一個小孩

我只能說~

調教兩顆奶真的是太重要了

我要繼續朝向母牛的道路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妖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