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856  

阿寧:我絕對沒有說媽咪其實很愛買東西~只是都被阿嬤擋下來...

因為阿寧這孩子事業作很大

沒足月就搭著噴射機歡樂的來到人世

所以基本上所有阿寧的東西大部分都是生出來才買的

(本來還想著產檢完就去大採購的說~誰知我進了醫院之後就開始了長達1個月的閉關生活...)

不過因為沒有瘋狂採購的機會(?)

所以我們真的是碰到要買的東西才立馬殺去丁丁買

應該也沒買到啥不實用的地雷

以下就針對食衣住行幾大方面來探討一下衝動採買的結果吧!

 

-----食-----

 

在生之前我根本不確定我有沒有奶呀!

所以我的採購清單裡有出現奶瓶這東西

但是我根本就還沒買XD

後來因為生完之後有奶而且阿寧還住院要擠奶送到醫院

就先買了植英房的耐熱玻璃奶瓶120ml

畢竟是妖媽火速去購買的

聽到店員說防脹氣感覺不錯就買了3隻回來

結果因為奶嘴太硬阿寧完全不賞臉

最後只好又默默的去買了貝親寬口母乳實感玻璃奶瓶160ml回來用

所以植英房的奶瓶完全成為了母乳儲存瓶

DSC_0368  

(老實說我覺得他的圖案很可愛欸~是發芽的小樹嗎~~)

既然有了奶瓶

就一定要有奶瓶消毒鍋啦!!

AN184Π  

阿寧她無緣的老杯有買一個愛儂寶貝的奶瓶消毒鍋來

但因為生的太急所以來不及拿回中壢

所以一開始妖媽是用燒熱水燙奶瓶的

但常常把奶瓶蓋子燙傷(!!)

所以等到奶瓶消毒鍋來我們還一度開心了一下

不用一天煮N次奶瓶

但是卻發現了一個問題

這個奶瓶消毒鍋不能烘乾...

所以我必須消毒好之後拿回房間等它乾了才可以把所有零件組裝好放一邊備用

而且空間很小...

因為月子期盡量不碰水

所以我都會累積多一點奶瓶再洗

但是奶瓶瓶身、奶瓶環、奶瓶蓋、奶嘴還有擠奶器的零件

隨隨便便就爆了呀!!!

增加了我洗奶瓶的次數又晾不會乾

如果給我再一次的選擇我大概不會選它吧...

 

再來就是母乳儲存袋了

因為要幫阿寧送母乳便當

所以妖媽在買奶瓶的當下也買了植英房的站立式母乳冷凍袋

1840082_F1  

一開始因為都送去醫院所以還沒啥感覺

只是覺得站著很占空間

結果之後我自己拿來溫奶時

問題又出來了...

因為它的開口只有一個

倒進去跟倒出來都是同一個開口常常都會有開口髒髒的感覺

一開始還沒買溫奶器都是拿大碗裝熱水回溫

如果袋口不小心滑進去會漏奶出來@@"

一開始我想說會不會是我沒有關緊

結果之後幾次都會而且

M06299173_big  

所以第二次買我就換用傳家之寶的茶壺型辯溫母乳袋

這個就比植英房好用多了

因為開口在側邊自己撕開小洞

感覺也比較衛生

但是因為站立式母乳袋下盤都比較大

所以冰箱很快就塞爆了...

DSC_0591  

(我都先裝阿寧一餐可以吃的分量~裝太多吃不完很浪費...)

後來因為某次在榮總餵過奶擠完奶奶還是很脹

而且阿寧又先回家留我在醫院等心臟超音波

沒有了消脹奶的好夥伴只好先在藥局買了優生超優存母乳冷凍袋加減用

147_G_1380888939069  

第一次拿到的感想是它好薄@@

我都有點擔心會不會爆掉...

但是冰到現在的感想是不會爆欸

而且因為平躺冰冰起來就是一片

感覺比較省空間

而且這時期的阿寧已經不肯瓶餵

所以我都擠滿滿一包200ML冰冰箱當未來的洗澡奶

也不大會漏欸~

所以等到它用完之後

想說要繼續用優生又發現朴蜜兒的夾鏈式母乳冷凍袋

560_P_1256837294431  

就買了一包回家用

但是它也一樣有

站立式穩重的下盤和偏薄的袋子

如果按照上面的ML數裝滿母奶會有點夾不起來容易漏

所以用完之後可能也不會再買了吧...

 

再來是溫奶器

因為用大碗溫奶實在很慢又很麻煩

所以我們去買了nac nac微電腦多功能溫奶器

DEAI2V-A68173485000_5046dfcbb8c86  

這台操作簡單而且溫奶還蠻快速的

因為急用都直接開到60度在旁邊等個幾分鐘就解凍溫好奶了

所以很方便~

就算慢慢溫也花不了很多時間

妖媽超滿意它~

等到開始吃副食品她也有附一個小盤子可以把副食品放在上面溫

所以應該可以用很久(?)

 

現在阿寧開始吃副食品之後

我們也幫她準備了think baby不鏽鋼餐具組

product_7298604_o_1  

可以進電鍋真的很方便欸

把食物泥冰磚放進碗裡蒸一下就有熱騰騰的食物泥

外層塑膠碗又防燙

小便當盒外出可以裝小點心或水果

可以用很久~

然後再用貝親的軟質安全湯匙餵食

1380037901-2571468374  

可能它湯匙部分軟軟阿寧咬得很開心

所以接受度比較高

之前拿家裡用的小湯匙餵她她都不喜歡

而且比較能控制一口大小不會一下太多噎到

只是她的湯匙容易被胡蘿蔔染色

看起來會有點髒髒的

 

再來是餐椅部分

就是之前介紹過的summer infant攜帶式餐椅了

基本上用這麼久我還是覺得攜帶餐椅比較方便啦

畢竟常去的小吃攤或是大部份的店家

還是沒有附餐椅或是兒童餐椅還太大阿寧不適合坐

DSC_1572  

所以我還是會私心推鍵一下攜帶餐椅啦~

 

以上大概就是阿寧常用的飲食傢俬了

不過阿寧也才剛7m

所以搞不好以後會繼續爆走的衝動購物也說不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妖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