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幾乎沒什麼更新部落格

最大的原因是因為我復職了

雖然請了兩年的育嬰假

但對阿寧而言她也還只是個2歲多的小孩

她知道舅爸去上班會離開家裡

媽咪去上班也會離開家裡

可是她對"離開家裡"的定義卻只是我去晾衣服或外出買東西的短短幾十分鐘

而且最可怕的是阿寧在我準備斷奶的時候得了腸病毒

因為咽喉都是潰瘍無法吃固體食物

所以只好繼續親餵

導致斷奶的時間沒有提早

所以我一去上班阿寧就處在斷奶跟分離焦慮的可怕地獄裡

白天本來有媽咪陪著

現在媽咪不見了

她可以整天不吃不喝就是不斷的哭鬧要找媽咪

我是在她睡午覺的時候奶睡她然後火速離開

結果當晚家人為了怕我擔心只說她哭了一下就停了

結果在我報到的前一刻妖媽突然打電話叫我不要報到了回中壢上班吧

 如果找不到工作她可以養我之類的

妖媽受不了阿寧整日哭著找媽媽

就已經沒有爸爸了為什麼連媽咪都不能陪著她

大家聽了建議我就狠下心來過一陣子就好

可是看著阿寧視訊時跟妖媽兩個人哭的臉都腫了我的心都要碎了

而且阿寧因為語言能力很好

所以她說話就跟一般人一樣很有邏輯

會跟妖媽說火車沒開不能去台北,我們就開小藍(我家的tiida)去呀

這是職業婦女的辛酸嗎?

我瞬間懷疑起自己回來上班的決定是不是對的

為什麼要離開這麼小的孩子

而我第一次隔了3天沒看到阿寧

她非常的害怕我又會再次不見

不管我在做什麼事她都一定要黏在我身邊抓著我

而且跟她對話雖然都可以回答我

卻讓我覺得跟我對話的小孩感覺空空的

感覺魂都不在身上

所以我開始了中壢到台北每天早晚通勤趕火車的日子

每天早上4點半起床5點半要跟著妖媽出門

火速吃完早餐之後要趕6點10分的公車到火車站

一路祈禱不要塞車的趕到火車站後搭6點38分的自強號到台北

到了台北大約7點半再轉捷運一路趕到醫院

我那段時間幾乎都刷7點55-59分的卡

到了下班時間因為我們是責任制

所以不一定每天下班時間

常常回到中壢都已經8點多甚至9點

我隨便吃點東西當晚餐就準備替阿寧洗澡哄她睡覺了

因為我跟她說媽咪的奶奶壞掉了

所以不能喝奶奶想藉機斷奶

她晚上都會不好睡得哭醒或是呻吟

所以只好又親餵

至少我們都可以睡覺

也省去擠奶的時間

改成通勤阿寧是有比較好帶一些

至少知道媽咪每天會回來

而且回來有時會帶小禮物

之後慢慢地拉長到最長5天才回家一次

現在雖然還是會吵著要跟我回台北上班

可是至少願意吃喝

 到了現在我上班將近3個月的時間

阿寧整整瘦了2公斤多

而且我回來上班的頭3天雖然都會哭鬧

可是卻比之前容易安撫了

回到家雖然還是黏很緊

也不讓妖媽或其他家人靠近我

但是總是好的開始嘛~

回到家雖然還是一樣會黏著我

而且甚至她自己也開始開心地戒尿布

希望阿寧可以繼續適應媽媽上班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妖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