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03  

阿寧:馬麻馬麻馬嘛!!

我只能說開始學說話的小孩真的超可愛呀!

發音都臭奶呆這樣

阿寧在香港的時候都還好

結果在回程的班機因為怕她坐不住

我拼命的跟她說話

順便教她叫家裡的人

結果就開啟她的語言開關

先是會叫公公、舅舅、舅爸

再來開始會說奶奶、娜娜、下、球球

 有時候自己會發一些奇怪的音

  

還給我拿根槌子當麥克風...

難道看阿太唱歌立刻學起來了嗎???

DSC_0006  

每天晚上的繪本時間也一直跟她說話

然後教她如果要念書或喝奶奶要跟媽咪說什麼

  

雖然不期待她馬上就可以對答如流

但是至少可以說她想要做或想要什麼東西就很棒了呀

(媽媽表示猜謎好累!!)

最近因為洗澡時把尿布脫掉她都會尿在浴室地板

結果現在學會了尿尿、便便、屁屁

每次都說尿尿、尿尿害我們超緊張

以為她真的要尿尿

是說有些關心的婆婆媽媽是說可以訓練不穿尿布了

但是我覺得還太早了些

阿寧連話都說不大好要怎麼訓練呀!!

 DSC_0063

然後受到佩佩豬啟發

我們某天就真的去八德埤塘餵鴨子太太了!

結果買了一罐泡泡水給阿寧玩

她就整天說泡泡、泡泡

DSC_0078 

拿到球也整天說球球、球球

家裡的幾顆球都黯然失色瞬間失寵這樣

DSC_0086

不過球被人家搶走會跟人說寧寧.球球

要跟人要球回來

雖然一點氣勢都沒有人家還是把她的球拿去玩

但是她會主動表達她的想法了欸!!

我的小baby長大了呀~~~~~~

DSC_0091  

而且開始學說話之後

整天都在撒嬌呀~~~

電暈阿公也不是這樣的吧...

雖然最喜歡說的還是不要

不過臭奶呆的阿寧真的好可愛呀!

好期待接下來會說的字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妖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