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691

阿寧:媽咪~其實我不知道為什麼我要分享...

最近因為常常帶阿寧去親子館

開始會面臨到的問題就是阿寧在家裡玩玩具不會有人跟她搶

所以她不知道當玩具被搶的時候該做什麼反應

就只能一個人落寞的看著玩具被搶走然後在自己找過別的玩具

一開始我會介入跟搶玩具的小朋友說

"妹妹現在在玩~可以等妹妹玩好再換妳玩嗎?"

或是像積木那種很多顆的玩具我也會跟阿寧說

"我們可以跟其他小朋友一起玩~一起分享更好玩!巧虎也有說過要分享對不對!"

這樣跟阿寧說

可是我發現阿寧的確會把玩具分別的小朋友玩

但別的小朋友玩具一拿就跑走就像是被搶玩具一樣

所以她根本不了解分享的意思

她只覺得玩具還是被搶走了

一直到這幾天帶阿寧到社區公園玩 

DSC_0692

她主動拿著一個杯子要給姨嬤手上抱的小妹妹

這個杯子是她今天的新歡

連我都拿不到她卻很乾脆的要給妹妹玩

DSC_0694

趁機跟她說妳好棒妳會分享欸!

就跟巧虎一樣

然後姨嬤又把杯子還給她

她好像突然間理解分享並不是像在親子館被拿走就拿不回來

DSC_0711

心情很好的拿著杯子跟妖媽去別的地方玩

DSC_0722

社區公園因為小朋友很多

有些小朋友不玩的玩具就放在公園

我們也跟阿寧說這是因為別的小朋友分享出來寧寧才可以玩

下次你也可以帶玩具出來像妳把杯子給妹妹玩一樣

交換給其他小朋友玩

DSC_0729

一臉似懂非懂的模樣繼續玩她的挖土機

是說她真的很愛卡車、挖土機之類的玩具欸!

很man的女孩兒!

DSC_0739

玩到開始跳起親子館老師教的舞

去上課的時候怎麼不見妳跳勒...

有時真的會覺得跟小小孩講道理很像對牛彈琴

不過當她理解並且真的做到的時候又覺得像中了小孩又長大了!

  DSC_0745  

之後鄰居小弟弟也來公園玩

本來阿寧跟他各拿一台車自己玩

玩一玩阿寧竟然主動說要交換

我很驚訝她會說出這樣的詞來

還是主動要求要交換的!!

我相信阿寧其實還不懂分享的意思

畢竟這是需要跟人互動學習的

可是她願意跟不熟的小朋友說話甚至交換玩具

讓我覺得她在努力進步

因為弟弟還小她大可以直接搶走他手上的玩具玩

而不是用交換的方式分享手上的玩具

我的寶寶真的長大成小小孩了!

媽媽我真的超感動的...

 

同場加映

現在阿寧很會說話...

然後不知哪裡學會一直問"媽咪~這是什麼?"

雖然好像每個小朋友都有這個階段

但是還是覺得有點煩啊XD

  

這真是甜蜜的負擔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妖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